白猫爱吃巧克力糖

巧啭岂能无本意,良辰未必有佳期

【双花】伤我爱者,我便要他灵魂都颤抖

  “你叫什么?”

  张佳乐抬头看了孙哲平一眼,摇了摇头。

  孙哲平看向那略有几分憔悴但仍掩不住精致的脸,突然觉得,这个人怎么可能是犯罪嫌疑人?

  “不知道?”

  张佳乐又摇了摇头,也不说话,就垂着眼坐在那,眼睫在白嫩嫩的脸蛋上投下温柔的阴影。

  孙哲平看了看他,冲其他几个警察说了一句:“把他带回去吧,我再想想。”

  张佳乐被人带走了,孙哲平看着刚刚他坐着的那个地方,有点出神。他觉得好像在哪里见过这个人,但是就是想不起来是在哪。

  “我们通过人脸识别以及指纹搜索系统的双重认定,可以确定这个人的身份,这是他的资料。”一个警察把一个文件夹递给孙哲平。

  孙哲平接过来,翻了翻。“张佳乐…职业是,催眠师?”

  “嗯,我查了一下,这人催眠技术十分高超,在业内也算是声名赫赫,只是…”

  “只是什么?”

  那小警察明显犹豫了一下,想了想才说:“据说他为人十分神秘,极不爱与人交往。”

  “不爱与人交往?催眠师不和人交往怎么催眠?”孙哲平合上文件说一句。“我去见见他,你告诉他们一声,把他的看守都撤了吧。”

  “为什么?他是犯罪嫌疑人啊。”

  “你们抓错人了,”孙哲平站起来套上外套,“他不是凶手。”

  “那…为什么不放人?”

  孙哲平已经走到门口,回头和那小警察说了一句:“没证据,怎么放人?”

  孙哲平来到张佳乐的看守室,把里面的人支了出去,自己一个人坐在张佳乐旁边的沙发上。张佳乐还是那样,垂着眼睛,也不说话也不动,活像个精致的瓷娃娃。

  “你是催眠师?”孙哲平先开口。

  张佳乐似乎对这个人的到来以及他知道自己身份的事没有感到一丁点儿的意外,就那么安安静静的点了点头。

  “你不想出去吗?”孙哲平问一句,“我知道你不是凶手。”

  但是张佳乐还是不说话,也不动,没有一丁点儿反应。

  孙哲平皱了皱眉。起身,取了抽屉里的钥匙,给张佳乐把手铐解开。那一双手精致到了极点,却因为手铐的原因碰出了两道扎眼的红痕。孙哲平有点心疼,也不知是为了人还是手。

  “把你知道的告诉我好吗?”孙哲平在张佳乐身边轻声问到。

  “你和死者是什么关系?”

  “你知道凶手是谁吗?”孙哲平看到张佳乐交叠的手稍微动了一下。

  “你认识凶手?”他追问。

  张佳乐抬脸看向孙哲平。孙哲平一下子就愣住了,那双眼睛,那双琉璃一般精致的眼睛,此时透着深深的无助和惶惶。

  孙哲平有点不知所措了,他不忍心再问下去,只是…他也有他的天职。

  一时间,屋子里安静得吓人。沉默,沉默…无边无际无止无休的沉默。

  “你说了,又能怎么样?”孙哲平像是放弃了一样,往后靠在沙发上,把视线从张佳乐那双楚楚的眼睛上移开。

  “你不是凶手,凶手另有其人。如果我没猜错的话,凶手不是个普普通通的人物,或有钱或有权。但是你也不会是个折腰事权贵的人,所以,你还是你家人的性命掌握在那个人的手上?”

  孙哲平看到张佳乐怔了一下,笑了笑,他还真是什么都藏不住。

  孙哲平靠近他,在他耳边说:“告诉我,我不会告诉任何人,相信我。”

  张佳乐垂下眼,眼中划过一丝不易察觉的痛苦,右手轻轻握了握。他像是下定了决心一样,站起来走到那边的桌子旁,抓起笔来在纸上写了些什么,递给了孙哲平。

  “为了性命,请收手。”

  孙哲平再抬头的时候,张佳乐已经走到了窗边,打开了窗子。

  “别…这是五楼!”孙哲平已经猜到了张佳乐要做什么,他连忙站起来往窗边跑过去。

  几米的路程,对于现在的孙哲平来说简直像几光年一样长,他真的恨不得自己可以瞬移过去。

  张佳乐回头看了一眼孙哲平,冲他勾起了一抹十分好看的笑容。然后,便跳了下去,和孙哲平赶到窗边前后只差了不到一秒钟。孙哲平从窗户往下看过去,只看到一个灵活的身影蹦跳着寻找空中的支撑物直到安然落地。

  孙哲平提着的心终于算是放下了一点,靠在窗边,看着那渐远的身影。脑海中浮现出的是那人精致的五官,还有刚刚给他留下的那一抹笑意。那个笑,美到了极点。

  “孙警官!张佳乐他…”

  “我知道了,上报一下,就说他不是凶手,我已经放人了。”

PS:宝贝们,乐乐的生贺文来啦,这两天陆续发,然后…前面扎心的部分我就不参啦,也不知道自己能不能过审,总之宝贝们先看着。文章不会特别长,比起执手好多了。一篇有刀子有糖有肉的文…不长,但是什么时候能更完也不好说…

  

  

评论

热度(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