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猫爱吃巧克力糖

巧啭岂能无本意,良辰未必有佳期

【双花】执手 你们不散——乐

       张佳乐被这个突如其来的人和这个突如其来的拥抱弄得有些不知所措。
       “你怎么会来的…”
       “听了你的电话,就觉得不放心,过来看看。”孙哲平放开张佳乐,回手关上身后的房门。又说一句:“你怎么了?怕什么?”
       张佳乐不太知道怎么回答这个问题,他甚至都已经忘了自己当时为什么要给孙哲平打电话了,只能准备从头和人说一遍。
       摇摇头,反问到:“大孙,你知道木夕吗。”
       “知道,你们家的小天才。打的确实不错。”
       张佳乐点点头,想了想就开口:“你知道吗,小夕是科学家,特别特别厉害,天天研究的东西我半点都看不懂……”
       “乐乐,”孙哲平出声打断了他,走到张佳乐床上坐下,“你就直接说自己怕什么就行。怕木夕?”怎么突然开始吹队友了?
       “不是不是,木夕还好。”张佳乐忙否认两句,也坐到孙哲平身边。
       “什么叫还好?你还是怕木夕啊?怎么?你打不过她?”孙哲平皱着眉问。
       “我是打不过她……”
       “……”
       “大孙…我好怕我这次还是拿不到冠军。”张佳乐咬了一下嘴唇,“我都二十七了啊…”
       孙哲平看着张佳乐,眼中眸光闪烁了几分。
       “大孙大孙,明天比赛了诶!我好紧张!”
       “有什么好紧张的,不就是嘉世吗?看咱们用繁花血景打爆他们。”
       “嘻嘻,大孙你说,嘉世的叶秋到底长得什么样子啊,我好好奇啊!”
       “嗯,我也挺想见见的,反正明天比赛肯定能见着了啊。”
       “大孙你说咱们这赛季会不会拿冠军啊?”
       “必须会,冠军是咱们的。”
       “嘻嘻,等咱们拿了冠军,咱们就去游乐园玩好不好,我想坐那个大摆锤!”
       “哈哈,你怎么跟个小孩似的,天天光想着玩。”
       “切,我要是不想着玩不就碰不到大孙你了吗。”
       “好好好,去玩去玩。”
       …………
       那一年的夏天,繁花血景惜败战矛却邪。从那之后,张佳乐带着繁花三进总决赛……
       孙哲平觉得心脏像被什么东西滞住了,一阵一阵的发疼。只觉得呼吸都开始变得困难,心里一直空着的一个地方突然被那些回忆和眼前这个咬着嘴唇的人填得满满当当。他伸手把张佳乐揽近怀里,拥紧,伏在张佳乐耳边轻声说一句:“对不起,乐乐。”
       张佳乐感受着这个温暖却又不失霸道的拥抱,心里突然定了几分。他回搂住孙哲平,搂得紧紧的,把脸埋进他的肩窝里。一会儿也好,让他多享受一会儿当鸵鸟的感觉吧。
       孙哲平舍不得放开怀里的人,他想现在就把这个人占为己有。只是还不是时候,他还不能让乐乐分心。
       两个人就这么拥着对方,很久很久,久到孙哲平怀里的可人儿呼吸都变得均匀而又绵长。孙哲平低头,柔软的睡颜就那么撞进自己的眼里,心蓦得被暖了一下,连眼底都染上了柔光。
       他把人放在床上,拉过被子来给人盖好,又看了他一会儿,俯下身用没有绷带包裹的右手摩挲着他的脸。轻吻一下乐乐长长的眼睫。
       乐乐,好梦。
       张佳乐这一觉睡了很久,他做了一个梦。他梦见孙哲平站在一个远远的地方,正冲着他笑。他还奇怪自己是怎么看到那么远的地方的人的表情,然后那个人就突然转身要走。然后自己当然就跑着追上去,他跑啊跑啊不知道跑了多久,也不觉得累。但是那个人却还是在那个远远的地方,没有消失也根本没有近一点。他不知道怎么办了,就蹲在地上呜呜的哭起来。
       他觉得自己哭了没一会,孙哲平就突然出现在自己身边,还是笑着,喊他乐乐,还抱了他。唔……接下来的一切就都随着深度睡眠的到来而消失了。
       他醒来的时候,就发现自己,正窝在一个温暖的怀抱里。
       “醒了?”孙哲平看向睡得软乎乎的人。“做噩梦了吗?睡着睡着突然就哭起来了?”
       张佳乐愣了愣,摇摇头缩进他怀里。开玩笑,这么丢人的梦,怎么可能告诉他啊。
       “大孙,你说,咱们退役了之后,回去做什么呢?”张佳乐歪着脑袋问一句。
       “你想那么多干嘛?”孙哲平坐起来,撩开被子下床。从暖烘烘的被窝里乍一出来还真是有点儿冷。张佳乐被带出来的冷空气冻得哆嗦了一下,赶紧拉起被子捂好自己。
       “几点了啊大孙?”
       “快六点了,饿不饿?”
       不提醒还好,一提醒张佳乐以及他的胃立马想起了接近一天没吃东西的事实。委屈地点了点头,说:“大孙你出去给我买好不好,食堂的饭一点儿不好吃,都没什么肉。”
       孙哲平看他一眼:“要吃就起来跟我出去吃,今儿中午都是老韩碰上我在门口保安才放我进来的,还出去给你买?那我还进的来啊?”
       “哼哼,好。”
       两个人吃完了饭,张佳乐问孙哲平想不想去海边走走,吹吹风。孙哲平想说回宿舍来着,但又一想,俩人认识十年了还真没一块儿看过海,就点了头。
       “大孙。”
       “嗯。”
       “大孙。”
       “嗯?”
       “没事,我就叫叫你。”
       张佳乐带孙哲平吃了青岛海边最鲜的海鲜,据说从打捞上来到上桌没有两个小时。张佳乐点了啤酒,就一小扎,但是以他们两个人的酒量喝完还是有困难的。
       两个人喝得有点晕,尤其是张佳乐,在回去的车上就睡着了。这个点儿没有韩文清再碰巧出去买东西,还存有一丝理智的孙哲平让司机开到了一家酒店。
       张佳乐不重,孙哲平又经常锻炼,抱他并不费劲。开了房间抱着人上楼。
       张佳乐就那么软软的一团缩在孙哲平怀里。

PS:我很想一章写完…但是,后面咱们走外链

评论

热度(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