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猫爱吃巧克力糖

巧啭岂能无本意,良辰未必有佳期

【双花】执手 我不明白你为什么要怨我

        9比1大胜诚然让人高兴,但是赛后的复盘还是少不了的。
        周日下午,霸图所有人坐在战术室。张新杰站起来,推了一下眼镜,开口说:“大家来看一下这一场比赛的复盘。首先是木夕的这一场。”
        复盘用的是上帝视角,木夕的无限连那用在别的队的人身上实在是叫大快人心。只不过,看着这大快人心的无限连,韩文清和张新杰都皱起了眉。
        正副队长眼神交流了一下之后都看向了木夕,像是希望她给个什么解释。队友们也是奇怪,木夕这打的绝对不错的啊,队长们怎么反而一脸严肃。
        “张佳乐,”韩文清先开口,却是向着张佳乐说了一句,“你觉得怎么样。”
        “打的不错啊。”
        听了张佳乐的回答之后,两个人的眉皱的更紧了,甚至开始怀疑自己判断有误了。最后还是韩文清皱着眉问了木夕一句:“你这个打法,完全复制的孙哲平吧?”
        “嗯。”木夕点了点头。张佳乐就像只受惊了的兔子看向木夕。
        得到了当事人的首肯,两位队长证实了自己的想法,韩文清开口问张佳乐:“你白和孙哲平当了那么多年队友了吧,真一点也看不出来?”
        “他…不是那么打的…”张佳乐低下头也不看人,就那么小声的说了一句,比起在给韩文清解释倒不如说是在给自己解释听。
        “新杰,开0.75倍速看一下。”
        张佳乐看着0.75倍速的花吟,一招一式都和那个人的选择如出一辙。张佳乐不知道自己的表情,看着屏幕上的角色,眼中一汪清潭泛着波纹,修长的手攥成了拳指甲都嵌进掌心却也感觉不到疼。他感觉到自己的声带离开了嗓子,感觉到自己整个人在发抖。
        他觉得木夕就是他的劫。他拼了命的不把她和那个人联系起来,然而她却一再让自己向那个人靠拢。他看向木夕,声音发颤得问了一句:“你有意思吗?耍我就那么好玩是吗!”
        张佳乐用了这辈子的勇气摔门走了,头都没回。
        他受够了,真的真的受够了。木夕到底想干什么?一味的对自己好,但是却半点喜欢也没说过;故意给孙哲平打电话默认他们之间的绯闻,然后逼着自己给孙哲平打电话解释;一再告诉自己她不是孙哲平,一再让自己放下孙哲平,却偏偏还完全照搬孙哲平的打法…
        一切的一切都指向自己心里最不愿意触碰的那个地方,他知道,他始终都知道,但是他不想面对。过去回不去,繁花血景回不去,那个人也回不来了。木夕到底为什么,为什么就要狠狠地把自己心上已经结痂了的伤口重新撕开,再带下一层肉来。
        张佳乐走了之后,会议室里除了大屏幕上依然绚烂的光影之外,便再没了动静,所有人的目光都锁在木夕身上。
        木夕看了看周围的人,轻轻勾起一抹笑。“队长我去看看他,您们继续。”
        出了战术室的门,木夕想了想,他除了宿舍还能去哪呢。
        木夕没敲门,就这么进来了。看见张佳乐果然坐在床上,低着头不知道在想着什么。
        “你出去。”张佳乐侧过头不去看木夕。
        木夕看了张佳乐一眼,把自己的外套脱了搭在椅子上,不知道的还以为两个人真的有多熟络。
        “我说让你出去。”张佳乐仍旧是没去看她。
        “我不明白你为什么要怨我。”木夕拉开椅子坐下,看着张佳乐。“战术是张队设计的,让我直接打爆对面的也是他。是,我是照搬了前辈的打法,之前我是被前辈连死过的,我知道被前辈一套连击打死的绝望。所以我觉得那种打法来打爆对面很合适,合适我为什么不这么打?”
        木夕几不可闻地叹了一口气,接着说到:“张佳乐,你知不知道矫枉过正这个词。”
        张佳乐其实在听完木夕上一段话的时候,就知道是自己反应过激了,木夕只是选择了一个合适的打法去打,并不是在针对他。但是他就是不高兴,闷闷地嘟囔一句:“不知道…”
        木夕轻挑了一下眉毛,露出一个好看的笑。蹬了一下地滑到张佳乐身边。“君子有成人之美。如果你实在放不下前辈我也不能强求,就允许你稍稍把我当成前辈一下。但是,只限赛场上。”
        张佳乐抬头看木夕,奇怪这个狂拽酷炫的女孩怎么突然发了善心呢。狂拽酷炫?这世界上可能也就张佳乐会这么想木夕了…
        两个人对视不超过5秒张佳乐就继续低头看地板了。木夕又坐了一会儿,觉得自己该说的都说了,站起来拿了外套。
        “屋里的空调别打这么高,出去容易着凉。”木夕留了这一句,就开门出去了。


评论(3)

热度(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