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猫爱吃巧克力糖

巧啭岂能无本意,良辰未必有佳期

【双花】伤我爱者,我便要他灵魂都颤抖(2)

  “又一个?”孙哲平翻着着手中的文件。那些尸体的照片惨不忍睹,而孙哲平这几天却已经看得有点麻木了。

  “这已经是第四起了,每周二一起,已经一个月了。”小警察说着,“您真的不考虑再次传唤张佳乐吗?”

  孙哲平放下文件,揉了揉眉心。这起惨绝人寰的连环杀人事件让所有的刑警束手无策,而唯一的线索,就是两周前他亲自放走的张佳乐。

  “通知专案组,下午两点开会。”孙哲平叹了口气说到。

  “警官,那张佳乐…”小警察还想说点什么,却被孙哲平摆摆手打断了。

  “不用管他,他要是想通了会来的。”

  “现在整个组都在着急,监控组没白没黑地排查天网录像,那走访的天一亮就起了,我就不知道了,放着张佳乐这么一个现成的线索你怎么就是不用呢?他又不是个什么大人物,有什么挨不得碰不得的?”下午两点的会议上韩文清皱着眉头冲孙哲平喊着。

  “我同意韩警官的说法,我认为,张佳乐作为国家公民有义务配合我们警方调查案情,况且他本身也有重大嫌疑,很应该力证自己的清白。孙哲平,我认为你私自放走嫌疑犯的行为十分不妥。”张新杰附和道。

  孙哲平看着组里的人,轻轻地笑了笑。“我也知道大家最近辛苦,但是我孙哲平也不是吃干饭的,张佳乐不是凶手,充其量算个证人。证人不愿意说,你们能把证人怎么样?别说什么窝藏罪犯,你们也看到张佳乐了,就那个精神状态?你们能怎么样?”

  孙哲平的话说的组里的人都是一怔。

  “他的精神状态…怎么了?”

  “什么怎么了?你们见着人的时候都干什么去了?”

  会议最终还是不欢而散。

  孙哲平回到自己的办公室,这个案子让他身心俱疲。回到桌案前,一时间也觉得无事可做。随手拿了一份文件翻开,那精致的容颜一下子便撞进了眼中。

  “张…佳…乐…吗?”

  天已经擦黑,太阳仍在和黑夜争斗,企图留下一丝光亮照亮晚归人的路。

  孙哲平走出警局的时候便看到大门口站着一个人。酒红色的长发散着,没有扎起来。安安静静,一动不动,像一个精致的瓷娃娃。

  孙哲平当然认得出,那一副女儿也比不上的精致面容自己不久才刚刚看过。

  那瓷娃娃好像感知到了什么,偏头望向他。褪去了哀伤与迷惘的眼中映着孙哲平的身影,他微抿了一下双唇。“平。”

  “来,喝水。”

  客厅里的灯光映照着美人儿,暖烘烘的。

  张佳乐仍是那样垂着眼睛,安安静静的坐着。

  “说说看,来找我为了什么?”孙哲平坐到瓷娃娃身边,靠近那软乎乎的人儿。

  张佳乐看了看孙哲平,从口袋里拿出一张纸递过去。

  孙哲平接过,看了一眼便愣住了。

  “抱歉,我…”孙哲平想说什么,但是又觉得自己怎么说都会伤了这可人儿的心。张佳乐摇摇头,冲孙哲平弯了弯唇,好看的不得了。

  孙哲平看着这个安静的人,又看了看手中的诊断证明,他怎么也没办法把这个柔软的人和那些精神病人联系在一起。但是事实就摆在那,由不得他不信。

  他抬手,揉了揉那人的长发,柔软的发丝从温热的掌心滑落,留下冰凉的触感。

  张佳乐看向孙哲平,一双似泣非泣含露目,眼波流转,眉心若蹙。一眨眼,又密又长的睫毛扫过孙哲平的心,让他又心疼又心怜。

  张佳乐弯了弯唇,突然靠进他怀里,伸出手勾上他的脖子,甜甜的笑着。

  孙哲平愣了一下,感觉那人儿的眼神和刚才比起来,像是换了一个人。

  “你困了吗?”向来不开口的张佳乐突然问了一句,“困不困,你要睡觉了。”

  勾着孙哲平脖子的手,渐渐压上了他的肩。孙哲平也觉得自己有点迷糊。

  不好,不…不对,他不是…张佳乐。孙哲平失去意识之前,唯一的念头便是这个。

  沙发上的“张佳乐”站起来,满意的看了看沙发上熟睡的人,唇角勾起一个冰凉的弧度。他走到门口,开开门,便有一个穿着光鲜的男子站在门外。

  “张佳乐这副皮囊还真是好用。”那人随手一扯,脸上的假面皮便拿在了手中。与张佳乐不同,这人生得一双吊梢狐狸眼,倒也是个精致的人儿,只是面相透着一股狠毒。

  “不得不说啊,你的催眠水平,早就超过张佳乐了吧。”

  “切,提那个叛徒做什么?”

  “这个警察到底也不知道有什么不同,能让张佳乐不惜把自己也搭进去。”

  “鬼知道?你准备怎么处置这两个?”

  “处置?难道有比杀再干脆的办法?”

  “开玩笑,这警察你杀就杀了。张佳乐那可是上头的人,你敢动他一根手指头?”

  “呵,一个靠脸上位的人,能有几分能耐?现在落在我手里了,不死我也要让他蜕层皮。”

  “你真以为张佳乐是靠脸上位的?哼,靠脸上位的那么多,怎么偏偏他能爬到那么高的位置?你动脑子想想也知道,这人你动不得,动了他,怕是你也得死。”

  “哪儿那么多废话,要说风凉话趁早给我滚。”

  “呵,到时候真出了事,你别扯上我,我便谢谢你的大恩大德。”


PS:乐乐是好人
  

评论(2)

热度(20)